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光棍节”在国外流行 外国网友也来“买买买”

2019-11-12 19:3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专稿:从2009年到2019年,十年间,“双十一”从中国的线上购物节发展成为了线上线下联动,辐射全球的大型购物节。

  中国电商平台不仅汇集全球品牌,还带动全球网友一起“买买买”,释放出蓬勃发展的中国活力。海外媒体表示“光棍节”在海外越来越火,“买买买”不分国界。

  全球最大的线上购物节

  美联社报道指出,在全球最繁忙的线上购物节“双十一”这一天,中国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和京东的销售额达到了近600亿美元。

  文章称,中国电商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政府推动互联网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中国有8亿网民。

  埃菲社将“双十一”与美国的类似节日进行对比称,去年,阿里巴巴 “双十一”的销售额,是美国消费者从“感恩节”到“网络星期一”五天内网购金额的两倍多。

  外国网友也在“买买买”

法国科技网站Futura-tech报道《光棍节,在法国越来越火?》

  欧洲时报援引法国科技网站Futura-tech文章写道,“双十一”在法国是彻彻底底因商业而兴起的节日。各大商家在这一天的折扣力度都很大,使得越来越多法国人知道了这个日子。

  报道称,如果说,“双十一”起初还只是阿里速卖通等中国电商网站的狂欢,那么在看到每年“双十一”的惊人成绩单后,美国亚马逊,法国C-discount等电商网站也都加入进来。

  西班牙antena3电视台开设24小时不间断直播购物抽奖活动,并开设专栏介绍中国“光棍节”这一购物狂欢节。

  西班牙《先锋报》等多家媒体开设直播页,报道 “双十一”打折盛况。西班牙网友们在社交网站上调侃自己在光棍节的“剁手”经历,并贴出自己的购物清单与他人分享。

  彭博社文章也指出,从中国到俄罗斯,再到阿根廷,约有5亿名消费者涌向中国的电商平台购买各种商品。美联社报道评论道,“双十一”不仅在中国国内取得成功,这一营销战略也被其它亚洲国家的电商平台采用,变得十分流行。(黄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