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拉克总统表示拒绝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伊国内事务

2019-11-13 00:09:50|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2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2日说,伊拉克拒绝任何外部势力干预其国内事务,伊拉克国内的政治改革进程完全由伊拉克自主决定。

  据伊拉克总统办公室当天发表的声明,萨利赫表示响应伊拉克人民的意愿进行改革,伊拉克人民将根据国家利益决定优先事项,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独立做出国家决定。

  据媒体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1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与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一道,呼吁伊拉克政府停止对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履行关于通过选举改革和举行大选的承诺,呼吁其他国家支持“伊拉克人民创造更好的未来”。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萨利赫10月31日宣布,当局正着手制定新选举法并改组选举委员会,待相关工作完成后,他将批准提前举行选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