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富汗再次推迟公布总统大选结果

2019-11-13 23:5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11月13日,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总统大选的初步投票结果将再次推迟公布。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选举结果定于11月14日(星期四)宣布,但由于紧张局势阻碍了8000个投票站的计票工作,因此必须推迟宣布。目前计票已在阿富汗各地暂停,以解决候选人的投诉。

  此前11月10日,主要竞选人、现任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以存在舞弊为由,呼吁支持者抵制选举,要求暂停重新计票。作为现任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的主要竞争对手,阿卜杜拉多次质疑选举结果,指认选举存在违规操作和徇私舞弊。截至11月13日,与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一起,阿富汗18位总统竞选人中的至少11位宣布抵制了重新计票程序,他们都要求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对“欺诈性选票”进行梳理。

  这次阿富汗总统选举可谓一波三折。选举最初定于2019年4月20日举行,但2018年12月底,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因技术、安全、资金等一系列原因,选举推迟到2019年7月20日举行,后又推迟到9月28日。在选举举行之后,原定10月19日发布初步结果,后推迟,选举委员会官员当时说,为确保计票过程公正透明,可能比原定时间推迟一周或10天发布结果。到11月初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哈瓦·哈拉姆·努里斯塔尼宣布,总统选举初步结果发布将推迟至11月14日,而到11月13日,选举计票结果已经是第三次宣布推迟公布。(央视记者 王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