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3 21:4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近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江苏、吉林、陕西、河南、西藏、云南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座谈。

  今天,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江金权在江苏南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苏全省各地市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时收看了宣讲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 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江金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凝聚着党和人民的智慧。

  报告会结束后,江金权还来到南京的社区、企业等地,与社区居民,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进行了现场宣讲。

  今天,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苗庆旺在吉林长春作宣讲报告,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多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中央宣讲团成员 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苗庆旺:国家治理的关键是治权,治权离不开监督。这次全会一个亮点就是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为《决定》的第十四部分,予以部署。从而明确了监督体系在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这是党中央统揽全局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

  苗庆旺还专门来到吉林大学,与师生们围绕四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当今青年该如何学习实践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让大家深受启发。

  今天,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编办副主任牛占华,向陕西各界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牛占华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现场宣讲后,牛占华还走访了西安市两家基层单位,与干部群众交流互动。

  中央宣讲团成员 中央编办副主任 牛占华:这次全会的精神也是很清楚的,按总书记的话讲,就是说,我们要把坚持和巩固什么首先要说清楚,然后才是我们下一步的完善和发展什么,再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过去树砍了就砍了,水放了就放了,对吧?今后呢,这些资源使用、消耗将来要实行有偿的,这些制度实际上有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

  今天,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舒启明在河南郑州,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生动解读,报告会结束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 李倩:请您谈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制度的意义有哪些?

  中央宣讲团成员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舒启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制度,那就是我们党的思想上建党要求的具体落实,只有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才实施有动力,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奋斗有干劲。

  舒启明还来到太行山区的社区和村落走访宣讲,同干部群众展开交流。

  今天,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在西藏拉萨,向干部群众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现场900多名干部群众听取了报告,全区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

  詹成付还来到拉萨纳金街道塔玛村,就老百姓关注的问题进行座谈。

  中央宣讲团成员 民政部副部长 詹成付: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个公报,我可以跟每一位乡亲们说,字字句句都是为了老百姓的利益考虑。所以我觉得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这个决定精神去落实下去,包括我们在座的塔玛村各位村民在内的,就像老百姓说的,上楼梯吃甘蔗,步步高、节节甜。 

  今天,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在云南昆明作宣讲报告。云南16个地州市146个分会场、近35000多人同步收看。

  当天,施芝鸿还前往昆明永兴路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

  中央宣讲团成员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 施芝鸿:我们党现在所干的完善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这件大事,没有任何现成的经验成功的模式可供我们翻版。所以,尤其需要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中国的实际特别是我们新时代的实际出发,尤其需要我们冲破体制机制的障碍,敢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善于摆脱多年形成的路径依赖的癖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