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呼吁澳大利亚民众对火灾保持时刻警惕

2019-11-13 07:15: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图片来源:网络

  澳大利亚东部连日野火肆虐,世界气象组织在周二的记者会上呼吁当地民众对迅速变化的威胁和危险的环境保持警惕。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努利斯认为当前发生在新南威尔士东部和昆士兰东南部的火灾形势是不断变化且危险的,各种预测表明该地区仍将保持干燥,几乎没有降雨的迹象。克莱尔·努利斯说:“大火是由多种因素共同造成的,这包括低土壤含水,热量以及最为重要的是风向和风速。”

△图片来源:网络

  新南威尔士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已发布最高级别的风险预警来面对此次“灾难性”险情。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补充说,尽管丛林和草火在澳大利亚很常见,但这样的紧急情况和上世纪以来气温升高有关。克莱尔·努利斯说,“根据澳大利亚气象部门数据,今年的1月至10月是澳大利亚110年记录以来第二个最热的阶段。”

  澳大利亚政府的数据显示,1967年至2013年间,澳大利亚大森林大火造成8000多人受伤,433人死亡,几乎占澳大利亚重大自然灾害致死人数的50%,造成的经济损失达32亿美元。(央视记者 薛婧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