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红”登陆巴西主流媒体

2019-11-14 16:5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旗手集团总裁萨阿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郭昊):巴西当地时间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巴西旗手传媒集团联合制作的新闻专栏《中国故事》(Mundo China)在拉美第一大城市巴西圣保罗举行开播仪式。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的旗手集团创建于1937年,是巴西第二大传媒集团,下辖电视、广播、报纸、户外和数字媒体等40余个传媒子品牌,集团电视广播信号覆盖巴西全境。2008年,旗手集团购买了北京奥运会转播权,成为巴西唯一一家北京奥运会的授权转播商,由此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小鹿工作室节目在巴西band电视台播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旗手传媒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借着此次金砖巴西利亚峰会的东风,中巴两大传媒集团的合作全面升级,《中国故事》栏目便是双方精诚合作的缩影。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旗手电视台新闻频道将在每日19点-20点黄金档播出时长为5-8分钟的《中国故事》新闻专栏,旨在向巴西受众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

  旗手集团总裁萨阿德认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合作意义非凡,中巴在经济上的互补性让两国未来的合作前景广阔,而《中国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纽带,能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比如之前做的一期关于咖啡和茶的对比,既能提高巴西咖啡在中国的知名度,也能让中国茶为更多的巴西人所接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巴西观众Hermes Holinari评论截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巴西观众Libio Bandelli评论截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巴西观众Ana Magalhaes评论截图

  目前,《中国故事》栏目内容由中巴双方团队共同策划制作,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拉中心葡萄牙语部“小鹿工作室”制作的体验式系列报道——品味中国,更是一经播出就在巴西当地引起了热议。巴西观众Hermes Holinari说:“能听到一位中国姑娘将我们的葡萄牙语说得如此之棒,我感到十分惊喜。”巴西观众Libio Bandelli说:“感谢中国,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为世界上的贫困人口改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巴西观众Ana Magalhaes说:“中国以创新性的发展惊艳了世界,她在古老与新兴,进步与传统之间找到了平衡,这是值得其他很多国家学习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

  “小鹿工作室”的报道不仅让《中国故事》栏目迅速在巴西站稳了脚跟,更是在潜移默化间成为推动中巴两国友谊发展的纽带。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中国故事》栏目每期必看,更是“网红”小鹿的铁粉,他认为小鹿所讲述的大多都是他关心的,为他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开展研究工作起到了很大帮助,他认为这样的形式非常好,能够极大地消除巴西人对中国的误解,“一个会说葡语的普通人娓娓道来,比鸿篇巨制的大制作达到的效果要更好”。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在看过《中国故事》栏目之后,对于中国“网红”的表现同样印象深刻,在这位巴西“网红”州长的眼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旗手传媒集团的合作是历史性的,通过《中国故事》栏目,更多巴西人能够了解中国的现状,甚至可以从中发现不少商机。

  除“网红”报道外,欧拉中心葡萄牙语部提供的新闻素材也受到了旗手集团《中国故事》栏目制作团队的高度肯定,其中既有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之子访华期间,对其进行的独家专访,也有中巴建交45周年之际,对巴西新任驻华大使保罗·瓦莱的专访,更有葡萄牙语部利用自身语言优势,制作的多期记录在中国工作生活的巴西朋友的故事汇。在接受旗手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拉中心葡萄牙语部主任吴一尘表示,开办《中国故事》栏目的宗旨就是向巴西人展现一个全面、真实、多彩的中国。她希望节目能够增进巴西普通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为拉近两国距离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