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巴西国家传媒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9-11-14 21:5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杜军帅

  当地时间11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巴西国家传媒公司在巴西利亚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视听素材交换、内容共享、联合制作、合作传播、人员交流、广播电视和5G新媒体技术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巴西国家传媒公司签约仪式现场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巴西国家传媒公司总裁路易斯·戈麦斯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巴西公民部部长奥斯马尔·特拉、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新闻参赞胡敏等出席签约仪式。

△慎海雄与戈麦斯签署合作协议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推动下,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今天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巴西公民部在习近平主席和博索纳罗总统的共同见证下交换合作备忘录文本。相信我们的合作将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促进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等增添新动力,注入新能量。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致辞

  戈麦斯在致辞中说,中国和巴西自1974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伙伴关系,两国在外交、经济、军事、科学和教育等领域的双边关系稳步发展。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衷心希望两国主流媒体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巴西国家传媒公司总裁路易斯·戈麦斯致辞

  13日上午刚刚在两国元首见证下代表巴西公民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交换合作备忘录文本的特拉部长,专程赶到签约仪式现场表示祝贺,并在仪式结束后与慎海雄举行会谈。会谈中,慎海雄表示愿就特拉提出的开展两国主流媒体之间互播影视节目、合作拍摄电视剧等意向专项研究、具体对接、务实推进。特拉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巴西公民部和巴西国家传媒公司、旗手传媒集团等主流媒体的共同努力,推动相关合作设想的具体落实。

△巴西公民部部长奥斯马尔·特拉致辞

△慎海雄与特拉会谈

  11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已与巴西旗手传媒集团和巴西环球传媒集团分别签署了合作文件。此间人士表示,三天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巴西三大主流媒体牵手合作,开启了中巴两国主流媒体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