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广东恩平成为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 “我要过20℃的冬天”不是梦

2019-11-15 21:5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中国避寒宜居地·广东恩平发布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雨芊):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15日在北京揭晓,广东恩平获得这一称号。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西南端的广东恩平,中国人“我要过20℃的冬天”这一愿望将成为现实。

  广东省恩平市是珠三角地区的重要交通门户,属南亚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降水充沛,光照充足,具有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深厚的历史人文文化、良好的生态和产业优势,是中国著名的侨乡,也是首个“中国温泉之乡”。

  随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多,冬季避寒宜居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王秀荣女士通过多项指标数据详细地介绍了“避寒宜居地”的具体评估方法。王秀荣说:“这个避寒宜居地到底要怎么选择,怎么评价?我们做了一个中国气候避寒地的评价团标,总分设置的是100分,指标主要是无冬日指数、避寒适宜日指数和天气优良日指数。经过我们综合分析,到恩平去过冬,我们可以住得舒服,玩得开心,吃得愉快。所以说恩平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避寒宜居地。”

  “中国避寒宜居地”专家评审组对恩平市创建工作进行初评、复核评估、综合评议后,一致认为该市避寒气候条件优厚,避寒禀赋优越,具备“中国避寒宜居地”条件。

  广东省恩平市市长刘兵表示,“中国避寒宜居地”的申报对恩平的自身发展意义重大。刘兵说:“这个申报工作的意义非常大,它有利于我们自身的发展,也有利于我们国家气象服务的拓展和旅游方面的深化。我们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那么旅游怎么样提供更好的旅游产品?包括大湾区的发展,我们为大湾区核心城市提供一个好的后花园。所以这次申报各方面都有它的战略意义,所以我们决心申报。”

  未来,恩平将充分发挥“中国避寒宜居地”的品牌效应,做好各方面硬件和软件的优化,全力建设大湾区优质生态旅游目的地,当好绿色发展的忠诚实践者,为游客们带来舒适美好的体验。刘兵说:“首先我们要做好宣传推介。第二,我们要建设好自身的一些基础设施,比如说作为避寒宜居地,我们要提供充分的住的地方、吃的地方,以及交通能力交通建设等各个方面的一些硬件和软件的建设。第三,我们要防范由于大量人员的增加,可能出现的一些市场欺诈行为,我们要做好市场环境的优化,抓好食品安全、公共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让大家既舒适又安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