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五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举行

2019-11-15 16:0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第五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11月15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台湾)中华文经交流协会主办的“笔墨抒怀·情聚两岸——第五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共展出26位两岸书画家近百幅书画精品。

  开幕式上,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致辞。他说,两岸交流,文化先行,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以书画作为沟通两岸书画家心灵的桥梁。他说,在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艺术文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精神支柱。他希望两岸书画家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扩大和加深两岸的文化认同,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

  台湾书画家林昌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灿烂辉煌,是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和共同财富。两岸书画家有责任有义务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书画展提供了文化交融和碰撞的平台,希望两岸同胞能有越来越多的交流机会,共同书画和传承绚烂的中华文化。

  据了解,展览期间两岸书画家还将到中国美术馆、徐悲鸿纪念馆、韩美林艺术馆等地参观,感受北京这座千年古都,作为中国文化中心,不仅保存有中国古代艺术之美,更有新生代的艺术灵感。

  自2015年起,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成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本届书画展更是一次两岸著名艺术院校的校际交流,形式新颖、作品丰富,参展的部分写生作品风格独特、精彩纷呈,体现了两岸书画名家独到的艺术见解。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2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