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北京民企百强榜单发布

2019-11-15 17:5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北京市民营企业百强整体实力明显增强,高质量发展态势凸显,民营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研发投入持续增长”,这是11月15日召开的“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北京市工商联发布的民企百强呈现的显著特点。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会议,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并讲话。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主持发布会。

  本次发布的4个榜单分别是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科技创新百强、文化产业百强、社会责任百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营业收入总额达2.63万亿元,增长率超过两成,资产总额3.75万亿元,同比增长30.66%,纳税总额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50亿元,同比增长率达60.18%,研发投入总额达593亿元,同比增长84.89%。科技创新百强企业收入规模突破1万亿,达12421.04亿元,同比增长31.66%,纳税578.35亿元,同比增长41.5%,研发投入总额达658.84亿元,同比增长49.28%。文化产业百强营收总额达6452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符合首都发展方向的行业投资增长较快,信息传输、软件技术服务行业投资增长31.2%,文化、体育和娱乐行业投资增长11.8%。社会责任百强纳税总额达252.2亿元,同比增长近三倍,这些企业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模式,投入扶贫金额102.9亿元,同比增长46%,带动贫困人口就业人数78.1万人,累计惠及10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与此同时,公益慈善捐赠总额达45.2亿元,同比增长260%。

  燕瑛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首都发展的重要力量,开展民企百强调研与发布,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举措。百强企业已成为很多部门关注和服务的重点,推动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出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政策落实,细化具体措施,营造公平环境,建立发展长效机制,让民营企业真正增强获得感。

  燕瑛表示,当前北京市正处在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越需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的作用,入围民企百强不仅反映了企业的成就,更需要企业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过程中,广大民营企业要不忘初心、积极担当作为;要苦练内功、强化自我提升;要高质量发展、增强创新能力;要抓住机遇,努力把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首都建设结合起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拓展国际视野,展示中国企业家的风采。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通州区委区政府、各区工商联及入围企业代表共450余人参加发布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