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传递四大信号 为充满忧虑情绪的国际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2019-11-15 18:5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成功举行。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在北京表示,五国领导人就金砖国家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

  在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答问时表示,中方认为本次会晤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外传递了四方面的明确信号。耿爽说:“第一,传递了弘扬多边主义的积极信号。第二,传递了反对保护主义的积极信号。第三,传递了反对外来干涉的积极信号。第四,传递了金砖国家增进团结合作的积极信号。这次会晤为处在关键当口的国际形势增添了稳定性,为经历深刻变革的国际体系提供了方向感,为充满忧虑情绪的国际社会注入了正能量,为不断走深走实的金砖国家合作提供了新动力。我们期待金砖国家从巴西利亚再出发,携手同心,打造第二个‘金色十年’,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