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比利时新生龙凤胎大熊猫幼崽正式命名为“宝弟”、“宝妹”

2019-11-15 11:2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命名仪式上致辞

曹忠明与比利时联邦及地方政府官员、天堂动物园院长等共同为大熊猫幼崽名牌揭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今年8月,旅比大熊猫“好好”顺利诞下两只大熊猫幼崽。时隔3个多月,在这对龙凤胎大熊猫宝宝迎来100天生日之际,比利时动物园通过网络投票方式为它们征集的名字也正式揭晓。

  “三、二、一,它们的名字是:宝弟和宝妹!”

  当地时间14日,比利时天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兴奋地对外宣布了这对备受关注的龙凤胎大熊猫幼崽的名字。

  此前,天堂动物园通过网络投票方式为两只大熊猫宝宝征名,共有7万余人参与投票,最终“宝弟”、“宝妹”以最高得票率脱颖而出。“宝弟”、“宝妹”意为2016年出生的大熊猫“天宝”的弟弟和妹妹。

“宝弟”和“宝妹”由饲养员抱出首次与公众见面

  2014年2月,大熊猫“星徽”和“好好”作为中比友好使者来到比利时天堂动物园。2016年6月,“好好”在比利时产下雄性幼仔“天宝”,这是首只在比利时出生的大熊猫。

  随着今年8月“好好”再次产下“宝弟”和“宝妹”,生活在比利时的大熊猫数量现已增加到5只,天堂动物园也因此成为欧洲拥有大熊猫数量最多的明星动物园。

  天堂动物园园长董博在发言中回顾了大熊猫“星徽”和“好好”2014年抵达天堂动物园、2016年“天宝”出生时的情景,充分肯定中方专家对中比大熊猫科研合作所作出的贡献,“我想借此机会向中国的专家们表示最诚挚地感谢。五年多来,来自的中国专家与天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年初,四川的专家们同意并精心地对‘好好’进行了人工授精,再次彰显了我们之间的深厚情谊。”

  在今年“好好”成功怀孕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育幼专家李果即被派往比利时,指导生产前期准备以及产后育幼工作。在专业照护下,两只大熊猫幼崽三个多月来茁壮成长,个头“突飞猛进”,体重从最初的160克和150克增长到5.5千克和5.6千克。

  李果告诉记者,由于两只幼崽中有一只是由人工饲养,当前的工作重点即是确保它能尽快地适应自然生存环境,“对于饲养管理而言,我们主要是观察它的活动能力,我们随时准备将它还回给熊猫妈妈带,因为现在妈妈带一个,我们人工带一个,所以我们要监测它的活动能力,现在我们育幼室的温度和妈妈那里的温度是有一定差异的,所以我们还要让它适应温度的变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