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阿拉伯语版电影《大阅兵·2019》在巴勒斯坦播出

2019-11-15 20:0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巴勒斯坦马安电视台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阿语版电影《大阅兵·2019》。(摄影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11月13日,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电影《大阅兵·2019》阿拉伯语版在巴勒斯坦马安电视台首播,14日和15日又重播了3次,受到了巴勒斯坦民众的热烈欢迎。

  马安电视台总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14日,马安电视台在上午10:30和下午2:30分别重播了《大阅兵·2019》。台长奥斯曼表示,这部电影不论是从画面质量还是从内容来说都非常精彩,是一部成功的影片。中国人民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好朋友,他热爱中国人民,而中国军队是人民的一部分,他为中国军队感到骄傲。奥斯曼说:“首先,这部电影的制作质量非常高,同时它表达的内容也非常重要。它反映了中国的历史,中国是一个大国,有强大的军队,它传达了很多我们以前不知道的信息,所以非常重要。每一个国家拥有强大的军队保护自己的人民都是值得尊敬的。我相信中国军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它不仅能让中国保持和平,而且还能维护世界和平。作为一名巴勒斯坦人,我为中国军队感到自豪,也为中国和巴勒斯坦的友好关系感到自豪,所以我们播出了这部影片,我们希望巴勒斯坦人对中国有更多的了解,我们对中国很感兴趣。”

伯利恒一家餐厅的电视机在播放阿语版电影《大阅兵·2019》。(摄影孙伶俐)

  马安电视台新媒体部负责人艾哈迈德表示,这部影片告诉世界,中国军队是威武之师、和平之师。艾哈迈德说:“我认为中国是世界上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看到像这样展现中国力量的影片,给予了其他弱小国家和民族希望和力量。70年前,新中国刚成立时还是一个贫穷的国家,现在却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无论在经济还是政治领域都有巨大影响力。中国有强大的军队,在电子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也实力强大,这让它赢得各国人民的尊重,而这样的实力和影响不是通过在世界上发动战争和杀戮获得的。中国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并不断取得进步。‘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连接了世界和中国,这是最好的证明。”

  当天下午,伯利恒一家餐厅的几台电视机同时在播放《大阅兵·2019》,供就餐的巴勒斯坦民众观看。餐厅老板阿德南表示,中国军队士气高昂,振奋人心。阿德南说:“我们为中国军队感到骄傲,这是和平之师,是热爱生命、热爱和平的军队,是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军队,我对中国军队保持崇高的敬意,这不是实施暴力的部队,正因为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实现了巨大的发展变化。”

  商人胡萨姆每年都要到中国广州、义乌等地进口商品,他认为中国商品质量很好,与中国的合作非常重要。他一直很关注中国的消息。看到巴勒斯坦的电视台播出中国的大阅兵电影,他感到很高兴。胡萨姆说:“我们今天看到的阅兵仪式是很庄严的。中国军队非常有秩序,整齐划一。中国军队是和平之师,而不是发动战争的军队。我们为中国人民拥有这样的军队感到骄傲。”

  家具商库兹玛表示,大阅兵电影画质清晰,非常漂亮,这部影片让人感受到新中国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非常让人感动。库兹玛说:“画面很漂亮,阅兵式非常有秩序。我看了感觉非常激动。特别是看到阅兵场上,方阵能够如此精准地保持这个秩序,很不容易。还有仪式上展示的武器让人激动。我向这些将领表达我的敬意,向人民的子弟兵表达敬意。这部影片让人体会到了一种祖国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马安电视台台长奥斯曼表示,播出《大阅兵·2019》并不是马安电视台第一次与中国合作。今年2月,马安电视台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署协议,在马安电视台开播《中国剧场》,播出了《反恐特警队》《欢乐颂》等中国影视剧,受到了巴勒斯坦观众热烈欢迎。他希望今后能播出更多关于中国的电影、纪录片,与中国开展更多文化交流合作。奥斯曼说:“我们尊重中国文化,希望巴勒斯坦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理解中国为什么能在短短70年就快速地发展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作为(中国人民的)朋友都深感自豪,所以我们播出了《中国剧场》,让巴勒斯坦民众了解更多,我相信人们可以从中获得更多中国的信息。”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