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第七届小剧场话剧周”

2019-11-16 10:06: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冬

  话剧团艺术家与现场嘉宾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小剧场话剧周” 于当地时间14日至15日在柏林举行。来自南京市话剧团的艺术家们接连两天亮相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为近四百名观众带来两部精彩的小剧场话剧《莫愁,莫愁 》和《青红不解皂白》。

  《莫愁•莫愁》

  《青红不解皂白》

  据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志宏介绍,作为文化中心的品牌项目之一,“小剧场话剧周”活动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届,先后邀请多个国内优秀话剧院团参与演出。其中,与南京市话剧团合作过多次,为柏林的观众呈现了多部反映中国当代城市生活和年轻人情感世界的剧目,受到中德戏剧爱好者的欢迎和喜爱。他说:“今年,我们再次邀请到了优秀的南京市话剧团。他们带来的是两场精彩且风格迥异的小剧场话剧《莫愁,莫愁 》和《青红不解皂白》。《莫愁,莫愁 》以形体戏剧的表演模式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国古代的凄美爱情故事,《青红不解皂白》则以 ‘悲’、‘逗’、‘奇’三个荒诞故事,展开了一个发生在现代中国南方某墓园里的曲折剧情,相信两场话剧都会给各位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张志宏介绍“小剧场话剧周”活动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峻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是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年,包括推介会、图片展、越剧演出等在内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贯穿全年。程峻说:“南京和柏林的文化交流历久弥新。多次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德国观众不仅对中国戏剧表演有了更多的喜爱,也对中国文化、南京城市有了初步的了解。我们期待并欢迎更多的德国朋友到南京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南京这座风光秀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文荟萃的古老而青春的城市!”

  程峻介绍南京特色

  柏林当地两所开设了中文课程的中学还专门组织学生前来观看演出。正在上11年级的梅尔达告诉记者:“演出很精彩,我尤其喜欢那些水墨背景画,展现了一种意境之美。台词不算太多,所以我大部分都听懂了。我学中文已经两年多了,而且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也帮助我很好地理解了剧情发展。”

  演出现场

  同样是11年级的奈勒表示,自己对中国的戏剧很感兴趣,希望由此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她说:“我觉得演出的配乐跟情节十分契合。而且虽然舞台不大,但设计和布置得都很巧妙。另外,演员用各种肢体变化演绎了众多角色甚至不同物体,特别有创意,也很引人入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