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官员:期待同中国在南南合作方面加强合作

2019-11-16 06:3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

  11月15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战略研究部助理副总裁保罗·温特斯在报告中国发布会现场发表主旨演讲(摄影:张国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张国成):国际农业发展基金11月15日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发布了以“为农村青年创造机会”为主题的《2019年农村发展报告》。“农村发展报告”是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的年度旗舰报告,这是该报告首次在中国发布。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副总裁保罗·温特斯在会后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同中国在南南合作方面加强合作。

  成立于1977年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是联合国系统专门向发展中成员国提供粮食和农业发展贷款的金融机构。其今年的农村发展报告聚焦农村青年,呼吁各国加大对农村青年的投资、将农村青年发展政策融入农村发展战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个人发展和就业机会。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战略研究部助理副总裁保罗·温特斯表示,今年的报告强调为农村青年创造机会原因有二:“今年将焦点放在农村青年上首先是因为农村青年的数量庞大,同时在变化如此之快的当今社会,他们如何进入劳动力市场、又能够找到什么样的工作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在全球12亿年龄介于15至24岁的青年中,近10亿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其中近一半生活在农村地区。加强农村青年把握未来发展的能力对全球发展和粮食安全都具有显著效益。但农村青年人面临着诸多挑战,如缺乏适当的认知和非认知技能,获得土地、信贷和投资的机会较少,缺少出售产品的社交网络渠道等等。温特斯表示,在进入劳动力市场的过程中,全球农村青年面临着相似的挑战,而中国做的很多工作已卓有成效。“需要帮助青年人克服这些挑战,比如能力建设的过程中不只需要学习认知技能,还需要学习非认知技能,像领导力、沟通能力、团队建设能力等等;比如由于没有信用记录,农村青年人获得金融信贷支持会比较难。中国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了,例如金融科技的发展让青年人获得金融支持变得更容易了。但全球农村青年人在能力建设方面也都还有挑战:要确保青年人都能得到相应的学习机会,但对农村青年来说获得这样的机会要相对难一些。”

  温特斯表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与中国合作已经近四十年了,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未来期待同中国在南南合作方面加强合作。“中国从三四十年前的受援国变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的伙伴国,共同为其他国家提供减贫方案。我们进行了很多南南合作方面的尝试,中国对这方面的支持也很大,让其他国家从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发展中学到经验。未来我们期待中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一道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开展减贫方面的合作。”

  截至目前,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已在中国开展了32个项目,涉及450万农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