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京津冀中医肿瘤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聚焦中医药防癌抗癌

2019-11-16 17:2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11月16日,以“传承经验、创新理论、扎根临床、 提高疗效”为主题,首届国际京津冀中医肿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京津冀地区及国内外近200名代表参加,中西医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独到的学术观点和临床经验。论坛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主办。

  会上,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肿瘤协作委员会宣布成立。该委员会将一批有志于攻克疑难病的专家、学者汇集在一起,发挥他们的智慧与力量,让中医药在疑难病研究领域,特别在癌症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以期全面提升国内中医药抗癌临床研究领域学术水平,为癌症防治开辟新思路、新方法。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肿瘤协作委员会首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忠教授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华民族文化传承,提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目前,中医药的发展已经步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黄金时期,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新中国成立70年,也是中医药壮丽发展的70年。据介绍,随着2019年10月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中医药也迎来了昂首奋进、开拓创新的战略机遇。首届国际京津冀中医肿瘤高峰论坛的举行和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肿瘤协作委员会的成立,代表着一个全新的、开放的、有活力的中医肿瘤学术发展平台的建立,中医药防癌抗癌学术研究和产业国际化将有望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