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大地和鸣》在比利时盛大开幕(组图)

2019-11-17 10:1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大地和鸣》展览一角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毛源源):当地时间11月15日,中国著名陶瓷艺术家白明的大型个展——《大地和鸣》在比利时拉卢维耶尔市闻名的卡拉米斯陶瓷博物馆盛大开幕。

  展览分为“历史回响”“自然的对话”“瓷土的共振”和“风景诗篇”四个章节,近200件作品中包括陶瓷、油画、水墨、漆画、雕塑、综合材料和装置等多种类型的艺术作品。

  策展人之一、法国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前馆长克里斯蒂娜·什米祖女士表示:“白明在中国创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陶瓷美学语汇。他已成为一场艺术运动的杰出代表,这场运动毫无疑问地将中国传统陶瓷艺术融汇到当代国际艺术潮流之中。”

  开幕当天,拉卢维耶尔市市长雅克·科贝尔,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文化参赞向世海等为展览揭幕并致辞。欧洲多位重要艺术家、学者也出席了开幕式。

  《大地和鸣》陶瓷艺术家白明个人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3月15日。

《大地和鸣》展览一角

艺术家白明(右)与艺术收藏者亚历山大-让颂(左)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