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津友好医院二期项目竣工(组图)

2019-11-17 08:55: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中国援建津巴布韦马胡塞夸医院主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俊雅):当地时间11月16日,中国援建津巴布韦马胡塞夸医院二期项目竣工仪式在津巴布韦东马绍纳兰省马胡塞夸地区举行。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参加了仪式并为项目揭牌。姆南加古瓦对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我刚刚参观了马胡塞夸医院,里面先进的技术设备让我印象深刻。医院设置了很多重要的科室,包括放射科、儿科、妇产科和牙科等。此外,医院还新建了一所小教堂,方便家属为逝者举办悼念仪式。”

  姆南加古瓦说,这所一流医院的建设是中津友好的象征,多年来中国不仅为津巴布韦建设了很多大型基建项目,还在农业、教育、科技和公共卫生等领域建设了很多民生工程,积极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在竣工仪式上表示,中津两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在各领域开展良好合作。在公共卫生方面,中国政府援建了奇诺伊医院、马胡塞夸医院,捐助了三批医疗设备,并从1985年开始,先后派遣了17批医疗队专家赴津,帮助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改善人民健康水平。

  郭少春介绍说,中津关系在去年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中津合作将会继续深化,在各领域全面开花,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马胡塞夸医院是中津友好医院,是改善津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民生工程。医院于2010年3月开工,一期项目在2011年底完工,在津方验收后,于2013年初投入使用。医院二期项目是一期的扩建工程,主要包括对一期项目维护以及增修道路,新建水塔、水井、围墙,改造和扩建消毒室、洗衣房和食堂等。项目由中铁六局承建,于2018年2月28日开工。

马胡塞夸中津友好医院二期工程新建的水塔

马胡塞夸中津友好医院路口指示标牌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左)在马胡塞夸医院看望一名产妇和她的新生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