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苏伊士运河通航150周年了!

2019-11-18 08:0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著名的苏伊士运河位于埃及西奈半岛西侧,是贯通欧亚非三大洲的重要国际海运航道。17日,苏伊士运河迎来通航150周年,埃及政府当天举行了庆祝仪式。

  央视记者 陆隽弘:我身后的就是苏伊士运河。目前,每年经苏伊士运河运输的货物量,是大约占到世界海运贸易的百分之十。

  苏伊士运河全长193公里,于1859年由法国人投资开凿,1869年11月17日正式通航。苏伊士运河的开通,将地中海和红海连接了起来,提供了从欧洲至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最近航线,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

  为进一步提升苏伊士运河的通航能力,2015年8月,埃及完成了新苏伊士运河项目,项目包括35公里的新开凿河道和37公里原有河道的拓宽和加深。埃及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至2019财年,苏伊士运河收入达到59亿美元,约合413亿人民币,为历史最高水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