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前政要支持中国立场 呼吁香港止暴制乱

2019-11-18 20:0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中国政府严正立场。针对连日来香港激进暴乱分子的种种恶行,多国政府前政要纷纷表示支持中国政府立场,谴责暴力犯罪活动,呼吁香港止暴制乱。

  香港修例风波持续五个月来,激进暴乱分子破坏公共设施,打砸店铺,冲击中央政府驻港机构,暴力抗法,近期甚至残害无辜市民。种种恶行,让多国前政要感到十分震惊。

  暴力活动愈演愈烈,蔓延进香港校园,扰乱学校秩序,威胁学生人身安全,有外国前政要担忧本国留学生的处境,同时高度评价香港警务人员的克制和专业。

  多国前政要表示,高度认同和支持中国政府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