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邀美联储主席讨论经济问题 抱怨利率太高

2019-11-19 16:1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特朗普与鲍威尔(资料图)来源:东方IC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路透社等外媒11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白宫会晤,讨论一系列经济问题。

  美联储随后发布声明称,应特朗普的邀请,鲍威尔18日上午在白宫与特朗普和美国财政部长“讨论了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等问题。”声明指出,鲍威尔的看法“与他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的一致”。美联储称,鲍威尔没有讨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只是强调政策路径将完全取决于与经济前景相关的新信息。

  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写道:“我们讨论了一切问题,包括利率、负利率、低通胀、宽松政策、美元走强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以及与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的贸易等。”他称会晤气氛“良好且亲切”。

  特朗普18日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在早晨会晤时,他向鲍威尔抱怨了美国的高利率。

  “今天上午和鲍威尔会晤时我提出抗议,相对于其他国家,美联储设定的利率太高。”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实际上,我们的利率应当低于其他国家的利率。美元太强劲会损害制造商和经济增长!”

  报道称,一年多来,特朗普多次指责美联储破坏他的经济政策,因为在他看来,美联储把利率维持在过高水平,剥夺了美国从欧洲和日本央行实施的负利率中获得好处的机会。

  美联储今年进行了三次降息,部分原因是为了抵消他们认为的特朗普政府对华贸易战给经济造成的损害。决策者在10月政策会议结束后暗示,除非经济严重恶化,否则不会进一步降息。

  10月政策决定宣布后不到24小时,特朗普曾炮轰鲍威尔,称人们对他和美联储“非常失望”。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