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首都“花钱呼吸”成新时尚 50元吸15分钟

2019-11-19 17:5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一名顾客正在新德里一家氧吧中吸入清洁空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1月19日报道,随着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气污染指数持续爆表,为顾客提供清洁空气的“氧吧”在这座城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大街小巷。报道称,“花钱呼吸”成为当地一种新时尚。

  新德里空气污染水平目前已飙升至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安全水平的20倍左右,城市里大多数建筑项目已暂停,学校关闭,当地政府最近被迫宣布该市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严重的空气污染使得“氧吧”意外走俏,一家名为“Oxy Pure”的“氧吧”就是其一。这家店位于一个高档购物中心的角落,商家提供了几种含香味的空气供客人选择,包括橘子味、薰衣草味、肉桂味、桉树味、柠檬草味和薄荷味等。根据不同的香味,顾客可以进行15分钟的“氧气疗程”,价格从299至4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30元至50元)不等。

  这家店铺的老板表示,不断恶化的空气质量使店铺生意变得格外红火:“空气污染已经到了危险的程度,所以人们来这里呼吸清洁的空气。(以前)我们每天会接待15至20人,但最近两周我们每天都有30至40位顾客。”店铺老板认为这种“氧气疗法”虽不能治愈疾病,但它就像SPA一样可以让人恢复活力。

  有网友表示:“人们通常不习惯呼吸含氧量超过20%的空气,因此当你在氧吧里多吸进一点氧气时,你的血液里马上就会充满氧气,这会提高你的注意力。”

  同时,也有人对“氧吧”的出现表示不满。有网友认为,如今连氧气都已经商品化了。还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写道:“这就是我们的未来——为呼吸付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