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猫“贝贝”回国 美国网友“泪奔”:已经开始想念它了
2019-11-20 14:4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外媒11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和长大的雄性大熊猫“贝贝”结束了4年的旅美生涯,乘专机回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贝贝”在庭院里活动。

  “贝贝”在19日早上享用了他的最后一份“美式早餐”——竹叶饼干。随后,它便在庭院里活动,直到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把它放进一个“旅行包厢”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gopr8281 (1)_副本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动物园官网

  动物园为贝贝准备了它最喜欢的食物,供它在旅途中享用,包括66磅竹子、2磅苹果和梨、2袋特制叶食饼干、2磅红薯和一些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动物园工作人员正在运送竹子。

  随后,载着“贝贝”的“旅行包厢”被缓缓运送出来,工作人员们最后向它说再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旅行包厢”被缓缓运出。

  动物园主管史蒂文·蒙福特(Steve Monfort)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今天心情复杂,苦乐参半。“我们关心‘贝贝’,和数百人一起见证他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熊猫大使’。非常感谢每一位参加欢送会的人。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非常骄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119-skipbrown081_副本

  周二(11月19日),在大熊猫“贝贝”离开动物园后,曾经照顾过它的饲养员们拥抱在一起。图片来源:美国国家动物园官网

  “贝贝”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从杜勒斯国际机场乘专机飞往成都,全程约16个小时,专机运输工作由美国联邦快递承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联邦快递大熊猫快线”(资料图)

  据悉,“贝贝”搭乘的是“联邦快递大熊猫快线”(FedEx Panda Express),这是一架定制的波音777货机。运输团队从10月初就开始计划和筹备,有100多人参与。“贝贝”的这次旅行是“联邦快递大熊猫快线”第八次运送大熊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贝贝”的旅行包厢即将被运上飞机

  68岁的蒂莫西·麦格拉思(Timothy McGrath)是“贝贝”的“粉丝”之一。自从20世纪70年代大熊猫第一次来到动物园之后,他和妻子每隔几个月就要来看看大熊猫。

  麦格拉思说,“贝贝”的离开让他感到“崩溃”,因为“贝贝”对他来说十分特别,不只是动物园里的一只动物而已。麦格拉思开玩笑说,当朋友们说想看看他孩子和孙子的照片时,他便让妻子拿出大熊猫的照片。

  对于“贝贝”的离开,不少美国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了自己感伤的情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91120102259

  “我不停地想到熊猫直播里找贝贝,但是我知道它已经不在那里了,我简直泪流满面。我太想念你了,我的小可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91120103801

  “我心已死。再见贝贝,想念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91120124550

  “我很喜欢在动物园的大熊猫直播里看贝贝,我已经开始想念它了。他的离开让人难过,但是我知道,为了大熊猫这一物种(的未来),它有重要的工作要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贝贝,感谢你在我困难的日子里让我能微笑渡过难关,感谢让我有机会见到你。虽然我现在很难过,不过和这种悲伤相比,你带给我的喜悦要多得多。一路平安,贝!”

  还有不少外国网友在实时跟进“贝贝”的动态,等待“贝贝”顺利回家的消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回家的路已经超过一半了,小伙计。我们都在等着看你平安着陆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贝贝快到家了!”

  据悉,按照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之间的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将在4岁时回中国。“贝贝”出生于2015年,今年8月22日满4周岁。

  (刘维靖 聂峥)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