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反击!伊朗向敌人的经济制裁说“不”!

2019-11-20 13:1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表示,伊朗已经击退了敌人在很多领域的“攻击”,而面对经济制裁,伊朗同样有信心能够渡过难关。

  19日,哈梅内伊在对公众的讲话中表示:“我们的朋友和敌人都应该知道,伊朗击退了敌人在军事、政治和安全领域对伊朗发动的‘攻击’” 。哈梅内伊同时表示,伊朗已经在很多领域击退了敌人的“进攻”,在经济领域,伊朗也有信心能够化解危机。哈梅内伊强调,伊朗应该发展一个更加依赖其国内产品的经济体系,以减少经济制裁所带来的冲击。应该利用特殊手段,把经济制裁转变为伊朗的发展机会。

  此外,对于日前伊朗因调整油价而引发的抗议活动,美国方面表达所谓支持伊朗民众的说法。伊朗外长扎里夫18日批评说,美国在表达任何立场之前,应该首先对向伊朗实施经济恐怖主义的行为负责。扎里夫指出,“一个国家通过实施经济恐怖主义阻碍伊朗民众获得食品和药品,这样的国家没有资格说支持伊朗民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