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驻外军队罪行累累 英军高层想掩盖却被自家媒体曝光……

2019-11-20 07:5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和英国广播公司17号援引一项机密调查报道说,此前英国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人频频在当地犯罪,但英军高层为避人耳目,予以掩盖。

  调查列举的证据显示,英军特种空降部队和苏格兰高地警卫团军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犯有谋杀儿童和平民、殴打、折磨、性虐待囚犯等罪行。调查人员说,英军高层出于政治目的,把这些证据确凿的案件“束之高阁”;英国国防部为使案件尽快结案,更是屡屡出面施压。相关人士呼吁有关国际机构介入调查。

  英国驻阿富汗和伊拉克军队2003年以来先后曝出多宗虐囚丑闻。英国公益律师组织和一家设在德国柏林的民间团体2014年指控英军在伊拉克“系统性”虐待囚犯和平民,呼吁国际刑事法院介入调查。

  根据这两个组织提供的报告,英军虐待囚犯的手法五花八门,如对囚犯进行电击、炙烤、文化和宗教羞辱、性侵、模拟行刑以及死亡威胁。报告说,英政府和军界多名高官对这些罪行负有责任,其中不乏“最高级别”官员。英国外交部当时否认上述指控,称政府已经着手调查或赔偿当事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