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食盐危机谣言引发恐慌 孟加拉国民众抢完洋葱又抢盐

2019-11-21 16:25: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因食盐危机谣言四起,孟加拉国多地掀起“抢盐潮”。

  国际在线专稿:据孟加拉国bdnews24网站11月20日报道,受印度洋葱出口禁令的影响,孟加拉国近两个月面临洋葱短缺的情况,民众排队数小时抢购洋葱。孟加拉国政府从国外加紧空运洋葱,本周洋葱价格开始下跌,但多地又出现食盐危机谣言,引发抢盐狂潮。

  达卡市民塞耶达·法莎娜·扎曼(Syeda Farzana Zaman)19日上午在听说盐价上涨后,立马冲进市场。杂货店里的盐已售罄,一家超市向她保证20日会进货。而另一名家庭主妇则要幸运一些,她设法买了20公斤食盐,准备储存起来。

  报道称,许多人像这名家庭主妇一样,因为担心盐价会飙升而囤积了数公斤食盐,导致了短暂的食盐供应紧张。

  19日晚间,盐价上涨的传言在孟加拉国多地传开。惊慌失措的民众开始囤积食盐,不法商贩趁机在孟全国各地加价。一些商贩将盐价从每公斤35塔卡(约合人民币2.7元)涨到100塔卡(约合人民币7.9元)。

  杂货商Haider Ali认为,近日洋葱价格的高涨让人们感到不安,这使得食盐危机的谣言能轻而易举在人群中蔓延。他说,一名顾客要付给他100塔卡买两公斤盐,甚至都没问价格,而实际上每公斤售价仅35塔卡。

  “当我告诉他不要惊慌时,他说他很着急,因为他在附近的三、四家商店中都找不到盐。”Haider说。

  孟加拉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四分之一的既得利益者试图通过散布谣言来破坏市场稳定,操纵食盐价格以获取暴利。如有任何个人和团体在社交媒体上或以其他任何方式散布谣言,将面临严厉的法律制裁。

  孟加拉国商务部长Tipu Munshi表示,他已责令对那些趁机哄抬盐价的无良商人实施监禁和罚款。他称孟加拉国目前共有65万吨盐库存,敦促民众不要理会任何谣言。据悉,孟加拉国各地已有50多名盐商被处以罚款,另有23人被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