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务卿“声援”伊朗抗议者言论遭驳斥

2019-11-21 00:3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受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影响,从11月15日起,伊朗政府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为此,伊朗多座城市爆发示威活动。一些示威活动甚至演变成暴力冲突。

  针对伊朗的现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与伊朗人民同在。此番言论遭到伊朗外长的愤怒驳斥。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19日表示,美国对伊朗施加的制裁给伊朗造成很多苦难,因此美国称和伊朗人站在一起的说法完全不可信。扎里夫称:“一个采取经济制裁,禁止向老年人和病人提供食物和药品的政权(美国),绝不能宣称在支持伊朗。”

  扎里夫表示,在“声援”伊朗人民之前,蓬佩奥“首先应对恐怖主义行为和反人类反伊朗国家的罪行作出答复”。扎里夫补充说,尽管一些欧洲国家摆出了反对德黑兰政权更迭的姿态,但是他们也应“对自身的危险行为负责”。 

  当地时间18日,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在发言时表示,蓬佩奥的虚伪言论更加明确地显示了美国的真实目的是搅起伊朗社会的动荡和不安、破坏伊朗稳定。 

  伊朗议会议长 拉里贾尼:当这位厚颜无耻的美国官员(蓬佩奥)公开支持火烧人们的财产时,他这样无耻的投机行径却被说成是对伊朗人民的支持,他表现出的虚伪,无非是想扰乱伊朗国家稳定,破坏伊朗国家利益。

  今年6月,扎里夫就曾表示,是美国发动对伊朗的“经济战”搅动着中东局势。

  伊朗外长扎里夫:中东地区近来紧张局势升级就是美国对伊朗发动经济战的结果。特朗普自己说过,我们正在对伊朗发动经济战,减缓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唯一办法就是停止这场经济战。

  伊朗民众反对暴力示威 谴责美国干涉

  伊朗多地暴力示威活动对公共设施和民众个人财物造成了严重破坏。19日,大批伊朗民众走上街头反对暴力,支持政府稳定局势,并谴责美国是伊朗经济恶化和暴力活动的幕后黑手。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19日公布的画面显示,暴力活动致德黑兰、伊斯法罕等地多处建筑被烧毁,存放有血液样品的医学实验室也没能幸免于难。此前公布的画面中,暴力示威者还对公交车站、停在路边的车辆、加油站和银行自动取款机进行大肆破坏。

  19日,伊朗民众走上街头,反对暴力,支持政府调控油价、稳定局势。

  伊朗民众:大家都反对那些混乱和破坏。

  不少民众谴责美国是暴力活动的幕后黑手、美国的制裁是造成伊朗经济恶化的根本原因。

  伊朗民众:美国是一切罪恶的根源,美国是暴徒的朋友。

  伊朗民众:犯下这些暴行的不是伊朗人民,而是受到美国和其它反伊朗国家支持的人。

  伊朗民众:美国的制裁影响很大,目前我们无法顺利卖出石油,石油贸易非常有限,所以政府的财政收入只有通过税收或者提高油价等方式来实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