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国防部长:土已经在叙北部建立“安全区”

2019-11-21 17:4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据土耳其《每日晨报》21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当天表示,土耳其已经在叙利亚北部建立起了“安全区”,“安全区”长145公里,纵深30公里。他还表示,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不断在这一区域内向土方发起袭击,土政府正在就库尔德武装发动袭击一事和俄罗斯政府接触。

  阿卡尔说从“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土耳其已经在叙北部控制了4219平方公里的区域,600个村镇,并且在M4高速公路上设立了检查站。 

  土耳其10月9日在叙利亚北部发起针对库尔德武装和极端组织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10月17日,美国和土耳其达成协议,土耳其暂停军事行动120小时,在这个120小时内,库尔德武装从“安全区”撤离。10月22日,土耳其和俄罗斯达成协议,自本月23日12时起,俄军事警察和叙边防人员将进入土叙边界叙利亚一侧土耳其开展“和平之泉”军事行动以外的区域,以协助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在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央视记者 顾玉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