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基辛格:只要中美有意愿克服困难 还为时未晚

2019-11-21 16:51: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许多):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21日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只要中美双方有意愿克服困难,还为时未晚。

  为期两天的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当天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政府官员、前政要、企业界精英,各方聚焦全球经济治理、贸易、科技、资本市场等领域,就当前所面对的重大挑战共商对策。基辛格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美两国的交往是趋向正面的,这既是他一直秉持的观点,也是美国各界的主流观点。他指出,美中都是当今世界大国,双方冲突会酿成不堪设想的后果。美中面临的问题在于,双方能否对未来形成足够的共同信念,从而避免一场发生于两国间的冲突。只要双方有意愿克服困难,还为时未晚。

  基辛格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为世界和平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美两国在新形势下,应通过谈判解决分歧。他希望两国的经贸谈判能取得成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