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秦平: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22 19:13:15|来源:陕西日报|编辑:靳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主题教育中,必须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领导和指导,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还得看效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前期检视的问题为靶心,坚持刀刃向内,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事实上,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就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对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决改、彻底改,在新时代努力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严治党靠教育,也靠制度,二者一柔一刚,要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也惟有善于运用制度管党治党,才能使制度优势转化为实际效能,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党治国理政的能力。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也必须充分发挥制度作用,将解决问题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

  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工作靠实,事业靠干。这就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融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切实实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压实领导指导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主体不明、责任不清,任务要求就难以落实,目标效果就难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委领导责任,把主题教育摆上位、抓到位。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

  “行胜于言”。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深入开展。必须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更应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实的推进举措抓好各项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秦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