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约推进太空军事化 普京:将加速研发先进武器

2019-11-23 11:19: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普京:严重关切北约推进太空军事化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外界表示,严重关切北约在俄边界的军事设施建设及推进外太空军事化的做法。普京认为,此举将使世界安全局势更加严峻。

  普京在当天举行的安全会议上评估了美国和北约近期的军事活动。普京强调,北约在俄罗斯边界地区加紧修建军事基础设施并推进太空军事化,已成为威胁俄罗斯安全的主要因素。 

  俄罗斯总统 普京:北约在俄罗斯边界地区,加紧修建军事基础设施,并推进外太空军事化,都值得(俄罗斯的)严重关切。 

  普京还表示,今年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之后,国际军控机制遭到严重破坏。《中导条约》所禁止的导弹在世界各地扩散的风险无疑将加剧国际局势紧张。在这一条件下,俄方的重要任务是认真准确预测分析全球局势及可能因此产生的变化,并就此发展自身军事潜力。

  俄罗斯总统 普京:美国靠着虚构的理由退出《中导条约》 ,给军控体系带来沉重打击,此类导弹在世界各地扩散的威胁,进一步增加了世界的紧张局势。

  普京:俄将加速研发先进武器系统

  为应对美国及北约的威胁,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开始制定2033年国家武器研发计划和军工企业发展战略。普京称,俄罗斯将在未来十年内加速研发包括无人机、机器人、激光和超音速装备在内的武器系统。此外,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军队需要将现代武器装备占比从现有的超68%提升至70%,而俄方在战略核力量领域的占比水平应该高于70%。

  北约太空军事化引发俄担忧

  最近两年,将太空变成新战场是北约内部热议的话题,其中,美国针对太空领域的军事行动更是动作频频。

  早在2018年6月,北约曾试图商讨和推出太空战略,因分歧大而未果,但北约最终发布了首部《联合空中力量战略》,当时被认为是勾画出了北约未来发展太空力量的基本构想;2019年6月,北约防长在布鲁塞尔会议上对制定太空战略达成一致。本月20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成员国外长会议后说,与会的北约成员国外长们一致表示,承认太空和天空、陆地、海洋、网络空间一样,都是作战领域。但他同时指出,北约不打算在太空部署武器。今年12月3日至4日,北约成员国将在伦敦召开北约峰会,届时将对“北约能够在太空领域发动战争”进行正式的认定。

  特别是美国,今年8月,美国宣布成立美国太空司令部,并计划在2020年前建立第六大军种:太空军。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此前表示,太空司令部启动后将领导87支部队,处理导弹预警、卫星侦察、太空控制等任务。 

  对于北约方面的新动作,俄罗斯方面表示担忧。2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北约的决定对国际安全和战略稳定造成了极为负面的影响,俄罗斯呼吁北约支持俄方在防止太空军备竞赛方面作出的努力。扎哈罗娃表示,对于北约不打算在太空部署武器的相关表态,俄罗斯将保持关注,看北约是否能够信守承诺。

标签:普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