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建筑志愿者和埃及小学生共植“梦想树”

2019-11-25 13:5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志愿服务队来到埃及一所小学开展“呵护希望”主题活动。

  开罗时间11月20日,一支由23名来自中国建筑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的中埃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新开罗的一所小学开展“呵护希望”主题活动。

志愿者和学校的师生们一起植树。

小学生们在写心愿卡片。

  共植“梦想树”

  活动伊始,来访的中国建筑志愿服务队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带来了一批自发购置的树苗,希望为学校增添一抹绿意。随后,志愿者和师生们一起在学校操场种下了一排树苗,并在这些树苗上系上小学生们的心愿卡片。小树苗不怕风吹雨打,勇敢成长,也希望孩子们能和树苗一样茁壮成长,现在的梦想可以在未来的某一天得以实现。

  9岁的小女孩迪米亚娜•格莱格斯(Dimiana Gergs)拿着自己写的卡片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因为医生可以帮助很多人。” 

小学生们把自己手写的心愿卡片挂在树苗上。

志愿者和孩子们共绘中埃友谊画。

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衣服、鞋子和文具。

  共绘友谊画

  随后,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在校园文化墙上画了一幅中埃友谊画。画的右边是中国的长城和大熊猫,左边是埃及的金字塔和骆驼,中间是两棵小树,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用一个个手印当做小树的叶子来见证这幅友谊之画。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校方老师一起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衣服、鞋子和文具等。

志愿者和孩子们共绘中埃友谊画。

小朋友用沾满颜料的手印当作小树的叶子。

志愿者和学校的师生们一起植树。

很多小朋友在心愿卡片上写道,他们喜欢踢足球,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像萨拉赫一样的足球运动员。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