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中新经贸合作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2019-11-27 09:48: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新加坡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在首届中新经贸合作论坛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牧宁):11月26日,首届中新经贸合作论坛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在新加坡举行,380多位中新两国商界、政界、学界和媒体界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与会嘉宾高度肯定了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对于中新两国间经贸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立于1999年,作为中新经贸发展的桥梁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致辞时,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表示,在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庆祝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立20周年十分有意义。他说,“协会成立二十年来,规模不断扩大、覆盖的领域不断扩展,会员单位的数量已经从最初的11家发展到近700家。二十年来,协会很好地发挥了中资企业间的合作平台、中新两国之间的沟通桥梁以及为中资企业和会员排忧解难的会员之家这三大作用,为促进中新两国经贸合作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新加坡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表示,新加坡是中国第一大投资来源国,而中国也连续六年成为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的关系紧密而与时俱进,两国致力于共同维护一个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国家国际体系。她进一步表示,“新中两国的伙伴关系不止于此,随着中国政府实施的‘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向世界拓展业务,为了抓住东南亚市场的发展机遇,中国企业可以考虑以新加坡为枢纽开拓进取、放眼天下。”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是新加坡最大的华人社团组织,也是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多年的合作伙伴。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介绍说,从2010年开始商会先后在上海、重庆和成都设立了代表处,并计划在上海设立永久展示厅帮助新加坡企业在中国落地。他说:“我们在鼓励新加坡本地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也欢迎中国企业到新加坡来发展。希望在座的朋友们将中国有潜能的项目多多引进新加坡,和本地企业共同合作,共创双赢。”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程军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资企业协会发展的中新两国政府部门、各友好商协会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到新加坡投资、经营,将新加坡作为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区域性基地,“目前在新加坡的中资企业数量众多,其中有许多是资金实力雄厚、生产技术成熟的公司。中新企业之间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场,实现本区域‘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首届中新经贸合作论坛,以“深化中新合作关系·携手开拓‘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为主题,与会代表就新加坡及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前景及如何进一步加强中新经济合作发表了积极看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