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埃塞俄比亚媒体人士:期待与中国媒体加深合作

2019-11-28 16:2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座谈会现场 摄影:金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聂峥):“此次来中国参访让我们大开眼界,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令人惊叹。”埃塞俄比亚广播电视局局长格塔乔·丁古·哥达纳在与国际在线进行座谈时表示,期待埃塞俄比亚能与中国在各领域加深合作,尤其是媒体合作,切实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

  11月27日下午,哥达纳率埃塞俄比亚媒体高访团一行走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鲁谷办公区,与国际在线负责人及员工进行座谈交流。

  哥达纳称,埃塞俄比亚媒体建设能力和中国媒体相比有较大差距,体现在知识储备、硬件设施和传播技术等方面,期待学习“中国经验”。此外,他坦言,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相互了解还不够充分,希望两国媒体能够加强合作,让媒体成为两国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国际在线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通过44种语言(不含广客闽潮4种方言)对全球进行传播。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内古赛·米蒂库·格劳表示,这一点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相比之下,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只有8种语言,希望向国际在线学习,提升自身的国际传播能力。格劳还称,埃塞俄比亚和中国在各层面、多领域展开了许多合作,期待两国媒体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增强对彼此的报道。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亚的斯亚贝巴广播高级编辑泽克里亚·莫哈迈德·亚森说,他来中国后看到了很多振奋人心的故事,他会将这些故事带回家乡,鼓舞埃塞俄比亚人民像中国人民一样拼搏进取,并希望能有更多埃塞俄比亚记者来中国挖掘正能量的故事。亚森同样也期待两国媒体加深合作,真正促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