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挪商讨海员劳动标准 中国海员最低基薪再涨

2019-11-28 15:0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黎萌):11月27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与挪威船东协会在北京举行2019年中挪海员集体协商,就中国海员劳动标准增长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经过双方平等协商,中国海员的最低基薪,2020年在2019年基础上增长1%;2021年在2020年基础上增长2%。同时,中国海员最低死亡赔偿标准,2020年在2019年基础上提高2000美元;2021年在2020年基础上提高2%。新协议的有效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伴随着改革开放,中国海员开始参与国际海员劳务市场的竞争,越来越多的中国海员在外国船东的船舶上工作。

  为促进外派海员市场规范运作,提升中国海员的劳动标准,保护海员合法权益,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与挪威船东协会于1999年建立了集体协商机制,定期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协议,内容涉及海员在船工作条件、工作时间、最低工资标准和伤亡赔偿标准等,协议覆盖所有挪威船东协会会员企业的船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