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中国人民绝不屈服于任何外部威胁

2019-11-29 17:5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美方日前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公然为香港激进暴力犯罪分子撑腰,严重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其搞乱香港、牵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但这一次美方打错了算盘,因为任何威胁都吓不倒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

  五个多月来,香港大规模违法暴力活动不断升级,已经将香港推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暴徒们喊着“港独”口号,瘫痪交通、打砸抢烧、攻击警察和平民,威胁打击爱国爱港人士,无所不用其极,更造成一名无辜平民死亡。在香港面临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关键时刻,美方将所谓涉港“法案”签署成法,妄图为香港激进暴力犯罪分子留好退路,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干扰“一国两制”成功实践,阻碍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长期以来美方不断插手香港事务,勾结反中乱港分子,试图借搞乱香港渔利。据统计,在1984年至2014年的30年间,美国国会提出过60多项所谓涉港“法案”。2011年维基解密披露美国驻港总领馆电文显示,美方多次就香港事务发表干涉性意见,并频繁会见反对派人士。有证据表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机构资助了2014年非法“占中”事件。此次修例风波中,多位美国政客公然会见“港独”头目;美国一些媒体混淆黑白、颠倒是非;一些所谓美方非官方机构向暴徒提供各种支持等等,所谓“民主”和“人权”不过是美方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幌子。一次次不光彩的行径让世人看清:美方就是搞乱香港的最大黑手。对于美方一些人搞乱香港、趁火打劫、牵制中国的险恶用心,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

  中国人民历来不信邪、不怕邪,不会屈服于任何外来压力。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冲破了西方国家封锁与围堵,即使在最困难时期,中国人民也从未弯过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成功抵御亚洲金融危机等外部冲击,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此次,美方一些人企图通过所谓涉港“法案”签署成法来威胁中国人民,实在是低估了中国人民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决心,低估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所谓“法案”只会让中国人民进一步认清美方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一心,更加有底气应对外部威胁。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不容外部势力染指。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有能力应对外部风险挑战。奉劝美方纠正错误,悬崖勒马,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对美方的错误举措,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反制,由此导致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完全承担!(国际锐评评论员)

标签:国际锐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