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多国人士:美国干涉中国内政 试图挑衅中国

2019-12-01 22:2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多国人士指出,美国签署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是一部充斥着偏见和傲慢、恐吓与威胁的法案,以人权、民主为名,行霸权和干涉中国内政之实,这是对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在世人面前赤裸裸地暴露了美方的霸权本性。

  多国人士表示,美国通过签署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干涉中国内政,就是要搞乱香港,以香港事务要挟中国政府、遏制中国发展。

  法国知名媒体人 作家 马克西姆·维瓦斯:我很早就发现,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个掩护。很明显美国在对中国内政进行干涉。所以需要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我看到,正在香港这些示威者武装了起来,戴着面具,令人难以置信。

  德国黑森州国际事务司前司长 博喜文:美国的涉港法案是鲁莽傲慢的。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所说的,这是中国内政,他国无权干涉。这是国际法的基本准则,全世界适用。美国根本无权插手香港事务。美国在很多方面攻击中国,因为他们对中国的迅速发展、不断强大感到焦虑。美国对中国各个方面地打压,他们不愿其他国家迎头赶上。美国喜欢介入他国内政。德国与俄罗斯相距不远,互有贸易。当双方要达成协议的时候,美国就会对德国威胁警告,欧洲也深受其害。

  意大利当代中国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罗马路易斯大学政治系教授 梅内加齐:很显然,不干涉他国内政是处理国际关系的一个基本准则。当下香港问题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采取措施制止暴力行为。像这样,一个城市的交通和管理处处受阻,中国不会希望如此。同理在欧洲也没人会喜欢这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