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纪实·2019】上海磁浮已成为人们日常出行工具

2019-12-02 11:25: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上海磁浮列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邢盛妍):上海磁浮是世界上第一条高速磁浮商业运行线,自投入运营以来,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它的“高速度”。现如今,上海磁浮正逐渐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由于速度快、安全舒适等特性,赶往浦东机场的旅客经常会选择磁浮列车代替地铁。

  上海磁浮列车的最高时速为431公里/小时,全程30公里仅需8分钟。在如此快的速度下,乘客还能有舒适平稳的感受,原因就在于它的无接触运行。通常来讲,所有带轮子的交通工具都是把重量集中在轮子上,在力学上属于点支撑。然而,磁浮列车对其轨道来说是面支撑,车的重量分散在列车底部,对轨道冲击很小,没有车轮与轨道间的摩擦。

  除此之外,直线电机的运用也使磁浮列车电机的噪音相对较低。时速超过200公里时,列车与空气的摩擦声所产生的分贝数仍低于70公里时速的轿车或40公里时速的卡车。

即将前往浦东机场的乘客

上海磁浮列车进站

上海磁浮列车站

上海磁浮龙阳路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