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伦敦桥恐袭中两死者均剑桥毕业 曾参与公益让获释囚犯融入社会

2019-12-02 14:0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程亚惠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警方12月1日确认了伦敦恐袭案第2名遇难者的身份。至此,两名遇难者均为剑桥大学的毕业生。 

  当地时间12月1日,英国警方确认伦敦恐袭第二位遇难者的身份,死者为23岁的剑桥大学毕业生萨斯基亚·琼斯,此前公布的另一位受害者为25岁剑桥大学毕业生杰克·梅里特。 

  据英国警方和剑桥大学的消息称,两名遇难者都参与了剑桥大学一个名为“共同学习”的囚犯改造计划项目,这个项目开始于五年前,做法是将剑桥学生与囚犯联系在一起,学习犯罪学,旨在帮助获释囚犯重新融入社会。 

  当天,不少人自发前往案发地伦敦桥,献上鲜花对遇难者表达敬意。一位目击者表示,原本是一场目的是慈善的帮教活动,却变成一场惨剧。 

  目击者 托比·威廉姆森:这本是一场慈善目的的聚会,目的是为他人创造生的机会,不料却变成一场血腥的恐袭惨剧。(两个)平凡人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11月29日,恐袭嫌疑人奥斯曼·汗参与了当天的囚犯改造活动,之后却在伦敦桥上持刀伤人,袭击共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奥斯曼·汗随后被警方开枪打死。他曾经于2012年因恐怖分子罪名入狱,去年12月获得假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原标题:英国伦敦桥恐袭中两死者均剑桥毕业 曾参与公益让获释囚犯融入社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