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大饼充饥 没有冬衣……叙利亚难民在黎巴嫩艰难度日

2019-12-02 13:1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程亚惠

  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在黎巴嫩注册的叙利亚难民数量达到929000人。而近期,黎巴嫩国内局势动荡,物价上涨,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季,更高的生活成本让当地的叙利亚难民面临更大的困境。

  物价上涨 叙利亚难民面临过冬困境

  阿布·法里斯难民营已经建立4年之久,目前该难民营拥有135顶帐篷,容纳了175个家庭。难民营负责人欧麦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黎巴嫩经济形势走低,物价上涨,流动商铺也停止了对难民家庭的赊账,这让难民的生活陷入困境。

  叙利亚难民营负责人 欧麦尔:物价上涨了很多,很多难民家庭没有得到。联合国难民署足够的救助,他们只能靠借债活着。但自从黎巴嫩经济形势恶化后,借债也行不通了。有的家庭只能靠茶叶和大饼充饥,现在情况非常差。 

  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季,难民营的家庭还需支付购买木材、燃料的费用,在物价上涨的形势下,过冬比以往更加艰难。

  叙利亚难民靠邻里救助艰难度日

  在阿布·法里斯难民营的一位叙利亚难民向央视记者表示,随着黎巴嫩形势的恶化,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已经难以为继。

  阿布·哈瓦什离开自己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的家已经有5年时间了,一家人辗转多次最终在阿布·法里斯难民营安顿下来,生活虽然艰苦却相对平稳。但伴随着黎巴嫩物价的上涨,商铺拒绝继续赊账,他们只能依靠着邻居的施舍度日,这也让阿布·哈瓦什一家的生活出现了危机。 

  叙利亚难民 阿布·哈瓦什:我们现在就吃大饼和茶叶,蔬菜就吃这些。我们买不起,都是从其他人那里要来的。这些都是邻居给我们的。商店现在不让我们赊任何东西。

  除了食物,阿布·哈瓦什非常担心这个冬季,因为没有钱购买衣物、燃料,而对于一家人能否只依靠邻里的救助度过寒冬,他表示没有信心。 

  叙利亚难民 阿布·哈瓦什:我们在冬天没有炉子可用,这需要花钱。去买燃料,但我们买不起。御寒是很大的问题,这就是我们的衣服,我们买不起新的衣服,只能依靠其他人的救助。

  难民营中还有很多的家庭和阿布·哈瓦什大叔一样面临着生活上的困难,随着黎巴嫩近期经济状况的恶化,物资短缺物价上涨等问题越来越严重。在即将来临的冬天,难民的生活或许将比以往更加难熬。

  (原标题:大饼充饥 没有冬衣……叙利亚难民在黎巴嫩艰难度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