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一发击中!中俄南非海上联合演习完成实兵演练

2019-12-02 14:23: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程亚惠

  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上联合演习近日在南非开普敦港举行。当地时间11月28日演习正式转入海上实兵演练阶段。

  28日当天,舰船首先进行编队联合机动演练,随后编队导演组宣布发现海上不明目标,各舰加强警戒与搜索。

  中方参演舰艇立即拉响战斗警报,官兵进入战斗位置,打开雷达,对海上目标进行识别判定。 

  潍坊舰副炮区队指挥仪兵 李灏 :左炮收到目指001,跟踪好有诸元,请示发射。

  潍坊舰副炮区队区队长 谢鹏飞 :开火!

  各舰副炮对海上靶标进行射击,中国海军潍坊舰一举击中目标。

  在直升机互降课目中,潍坊舰作为此课目的编队指挥舰,指挥中方舰载直升机相继起降俄海军“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巡洋舰和南非海军“龙山”号辅助船,还指挥南非舰载直升机在潍坊舰上进行了起降。在对俄巡洋舰实施着舰时,由于涌浪过大,俄舰横摇一度达5度,潍坊舰舰载直升机把握时机,克服海上风浪,果断降落着舰,赢得了俄罗斯军人的赞赏。

  潍坊舰舰载直升机机长 李广宝 :陌生海域高海况下,在外军舰艇上实施(直升机)起降作业,难度比较大、风险比较高。为了顺利完成此次任务,我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实施过程中,机组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演练,我们对外军的着舰设备和引导流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提高了三国海军间的沟通协作能力 。

  在为期两天的海上实兵演练中,中俄南非三方还开展了营救被劫持船舶、营救遇险船只等课目演练。在完成所有课目后,参演编队举行分航仪式,联合演习结束。

  本次海上联合演习是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首次在非洲南部海域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本次演习以维护航运及海上经济活动安全联合行动为课题,三国海军多次进行联演方案磋商,彼此间协作能力不断加强,演习进一步增进了三国海军的友谊,有力推动了三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

  (原标题:一发击中!中俄南非海上联合演习完成实兵演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