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华春莹:希望用更多正义和温暖照亮孟晚舟女士回家的灯塔

2019-12-02 17:3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去年12月1日,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被加拿大方面应美方要求无理拘押。值此事件一周年之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北京再次敦促加方纠正错误,及早释放孟晚舟女士。

  华春莹说,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地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她强调,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中国政府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再次强烈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以切实的举措纠正错误,及早释放孟晚舟女士,确保他早日平安地回到祖国。”

  华春莹提及孟晚舟在她被无理拘押一周年之际写的一封题为《你们的温暖是照亮我前行的灯塔》的亲笔信,并表示希望大家也能用更多正义和温暖照亮孟晚舟女士前行回家的灯塔,“孟晚舟女士作为一名被无理扣押的无辜的中国公民,作为年幼孩子的母亲和年迈父母的女儿,在经历了这么多的痛苦、失望和无奈之后,仍然能如此坚强和优雅的面对,这令人感到十分的敬佩!我们衷心的祝愿她早日平安回家,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用更多的正义和温暖来照亮孟晚舟女士前行回家的灯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