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就所涉贪腐指控出庭自辩

2019-12-03 21:46:35|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吉隆坡12月3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所涉“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的案件3日进入辩方辩护阶段,纳吉布当天出庭自辩。

  纳吉布的主要辩护律师沙菲·阿卜杜拉在当天的庭审开始后表示,辩方团队将证明纳吉布没有侵占SRC国际的资金,检方指控中涉及的款项是在纳吉布不知情的情况下转入他的账户的。

  纳吉布为庭审准备了243页的证词。他当天在庭审时解释了“一马公司”成立的缘由。纳吉布表示,“一马公司”的前身是马来西亚丁加奴州州政府设立的投资基金,由于这一投资基金出现资金问题,联邦政府出面接手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一马公司”。

  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设立名为“一马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检方指认纳吉布在涉及“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的交易中牟利4200万林吉特(约合7100万元人民币),对他提出3项背信、3项洗钱和1项滥用权力的指控。

  今年11月,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裁定,检方为SRC国际案件相关的7项指控提供了有力证据,案件将进入辩方辩护阶段。

  纳吉布去年7月首次受到指控,现阶段所受指控已累计超过40项,但他均予以否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