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朝鲜官员再次提醒美国年底期限即将到来

2019-12-03 22:19:49|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平壤12月3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副相李泰成3日表示,朝方向美国提出的年底期限即将到来,为避免朝方已采取的重大措施遭受破坏,朝鲜已保持最大耐心、竭尽一切努力,现在只待美国做出选择和决断。

  朝方此前将12月底前设定为美方拿出新方案的“最后期限”。朝中社当天援引李泰成的话报道说,朝鲜提出的年底期限日渐迫近,但美国没有以实际行动响应,却重弹“可持续的实质性对话”老调,其本质是试图把朝鲜引至谈判桌,以扭转美国国内政局和选情。

  “此番言论朝鲜已经听腻,恐怕再也没有人会听信这种如出一辙的谎话。”李泰成说,迄今为止,朝鲜所采取的一切举措均保持透明和公开,更不想隐瞒朝方将要做的事,所以朝鲜再次提醒美国年底期限即将到来。

  今年4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时提出,朝方会在今年年底前等待美方做出决断,要求美方拿出符合双方利益的新的建设性方案。朝鲜多名官员近日多次表态,要求美方首先取消对朝敌视政策,否则难以重启朝美谈判,并提醒美方注意朝方所设定的最后期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