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美方与中国谈良知太无耻太虚伪

2019-12-04 18:5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审议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央视记者时说: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美国的那些议员,他们都没有到中国来看过,没有去新疆看过,他们怎么能代表14亿中国人民,或者说2500万新疆人民,来对新疆的状况做出无端的指责和完全不符合事实、颠倒黑白的评论?未免也太自以为是、狂妄自大。在少数民族问题上,这些美国议员或者说美国的政客来给中方讲“良知”。我觉得真是太无知、太无耻、太虚伪了。

  新疆的状况怎么样,只有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只有14亿中国人民才有发言权。那些美国的议员连自己美国全体人民的利益都代表不了,如何能代表中国人民和新疆人民来对我们评头论足?

  必须要指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的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的责任。“911”事件殷鉴不远,美方可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如果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继续玩弄双重标准,甚至妄图以此来侵害别国的主权和安全,最后只会自食其果,损害美国自身的安全利益。(央视记者 申杨 李雯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