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期待和平!联大再次开会讨论巴勒斯坦问题

2019-12-04 09:4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程亚惠

  3日,联合国大会再次就巴勒斯坦问题举行会议,就当前巴以局势以及巴勒斯坦人面临的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首先听取了“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的报告,该报告呼吁所有国家遵守安理会2016年通过的第2334号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建立定居点“违反国际法”,并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讲话中重申了巴方对于解决巴以问题的立场。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 曼苏尔:这场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巴勒斯坦人民绝对不接受不公正、不完整的人权待遇,任何试图通过欺凌、压制、消耗等方式,让巴勒斯坦人民接受有限自治,或者永久占领的企图,都不会得逞。

  而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达农在发言中表示,巴以双方都未曾彻底遵守联合国决议,但国际社会已经倾向巴勒斯坦一方,导致巴以和谈陷入僵局。

  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代表随后发言,支持联合国对解决巴以问题所做努力,并希望尽快重启巴以和谈。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中国支持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中方赞赏联合国和埃及等各方积极斡旋,推动达成停火协议,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加剧矛盾对抗,致力于积累和重建互信,为重启巴以和谈创造良好条件。 

  在此前一天,也就是2日,联合国曾发表报告称,由于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等巴勒斯坦领土实施封锁和控制,导致巴勒斯坦在2000年至2017年间,蒙受了大约480亿美元的损失,严重加剧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和人道主义危机。

  (原标题:期待和平!联大再次开会讨论巴勒斯坦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