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这个重要地点核辐射是否超标?绿色和平组织和日本各执一词

2019-12-05 15:0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J-Village”足球集训中心(资料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外媒12月4日报道,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日前表示,他们在日本福岛发现,即将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境内圣火传递起点的“J-Village”体育设施附近核辐射超标。

  日本环境省表示,这个区域总体上是安全的,他们正在与当地社区讨论,在明年7月24日奥运会开幕前对该地区进行调查。

  绿色和平组织称,他们在10月26日检测发现“J-Village”附近有数个区域辐射读数偏高,呼吁重新监测辐射,并持续进行清除行动。

  据悉,日本政府希望借举办奥运会的机会展示受2011年海啸和核灾难影响地区的恢复情况。

  奥运圣火预计明年3月20日从希腊抵达日本,日本境内奥运圣火传递活动预计将于3月26日从“J-Village”正式开始。

  “J-Village”距离2011年遭海啸毁损的福岛核电厂约20公里,最初是为运动员设计的训练中心,灾后这里一直被当作工作人员控制和拆除废弃反应堆的后勤中心。经过清理后,今年4月,“J-Village”再次全面恢复运营。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他们在距离地面上方1米进行监测,发现某些地方的辐射水平高达1.7微西弗每小时,而日本全国安全标准为0.23微西弗每小时,东京约为0.04微西弗每小时。绿色和平组织指出,若对地面进行监测,“J-Village”辐射水平高达71微西弗每小时,比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前高出1775倍。

  绿色和平组织认为,尽管短期暴露在这些辐射中不会致命,但按照人体每年可承受最大辐射量2000-3000微西弗计算,在“J-Village”附近待2天以上就要超过这一极限。

  然而“J-Village”网站4日显示,其主入口的辐射读数为0.111微西弗每小时,其中一个球场读数为0.085微西弗。

  福岛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在日本环境省通报相关情况后,他们已于3日对这些地方进行了清理。

  绿色和平组织称,他们已把调查结果送交日本政府以及日本和国际奥运筹办机构,并将于明年发布这个地区的调查结果报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