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络电影峰会论坛在三亚举行 嘉宾强调内容是网络电影的核心

2019-12-05 17:0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5日举办网络电影峰会论坛(摄影:单姗)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5日举办网络电影峰会论坛(摄影:单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单姗):12月5日,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举办网络电影峰会论坛,论坛的主题为:融屏时代,网络电影的新发行新营销新盈利。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多家参与论坛的网络视频平台及头部网络电影公司负责人都将讨论的重点集中在网络电影的内容,而非发行渠道或营销模式上。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内容是网络电影的核心。网络电影要获得更好发展,获得更高盈利,归根结底还是要回归内容本身。

  优酷高级副总裁李捷表示,目前网络电影面临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内容和题材的同质化非常严重,这不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李捷指出,网络电影应该是比院线电影更有活力、更为丰富的存在,它的作用之一,就是挖掘更多电影类型、开拓更多细分市场。

  网络电影《大蛇》的导演林珍钊也从自身经验出发,指出《大蛇》获得网络电影全网最高票房的成功经验,催生了一系列灾难冒险类网络电影的出现,但这样的行业发展业态是不健康的。电影创作者要做的是先研究自己,再研究观众,拍摄自己喜欢的电影;而利用大数据,企图摸清受众喜好,制作所谓受众喜欢的电影的尝试往往会失败。

  与会嘉宾都对网络电影的未来信心满满,认为它代表了电影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企鹅影业CEO、腾讯高级副总裁常斌表示,作为一门新兴行业样态,网络电影需要获得更多资金与人才的支持。当网络电影的整体质量获得提升,就有可能突破自身行业圈,吸引到更多观众,从而实现更高盈利。

  另外,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谢飞表示,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融合发展的当下,影视行业也迎来了改革的转折点,关注网络电影发展的同时,还要重视院线电影在网络上的传播,从而扩大电影的非票房收入。谢飞指出,整个北美电影市场,票房收入实际上只占三成左右,与之对比,中国电影市场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