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内外影人齐聚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探讨合作的机遇与挑战

2019-12-05 17:0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新内容·新通路·新挑战”电影海外合作论坛4日在三亚举行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标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单姗):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期间,“新内容·新通路·新挑战”电影海外合作论坛4日在三亚举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在融资、拍摄、发行、推广的各个环节中,中国电影业与海外合作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

  正如论坛的名字一样,“新内容·新通路·新挑战”,参与本次电影海外合作论坛嘉宾的思想观点碰撞交流,重点围绕着“内容”和“渠道”展开。

  资深制片人、前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表示,国内票房高达几十亿的电影在海外票房惨淡是一个普遍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文化差异仍然是中国电影海外合作面对的最大挑战,如何找到各方都感兴趣的故事并进行创作,是中外影人面临的最大难题。而目前“中国资本+海外人才”的合作模式,是中国电影“走出去”的重要途径。

  腾讯影业副总经理林明杰表示,中国电影“走出去”,应保留东方符号及精神内核,而如何用国际化的语言讲述东方故事,让世界产生共情和共鸣,是中国电影人需要努力的方向。

  版权电影发行商Trinity公司创始人塞德里克表示,加强与海外同业者的合作,能够助力中国电影“走出去”,更好地适应海外市场。塞德里克说:“我觉得中国电影人需要考虑的是,什么国外元素是应该融合到电影中,同时不改变电影的本质,从而能够达到打动更多国际观众的目的。目前有很多表现不错的外国电影,都有很多不同国家的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聚本影业创始人王鲁娜以自己公司参与的丝路合作电影《小家伙》为例,表示只有加强沟通交流,才能制作出更接国内和海外地气的电影佳作。王鲁娜认为,随着交流的丰富和充分,更多优秀的电影会在国际合作中产生。

  相较于其他嘉宾对电影内容的重视,移动电影院首席执行官高群耀更加强调渠道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国电影输出海外,除了欠缺发行渠道外,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排片量低,这直接导致了中国电影海外票房的惨淡。另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全球的电影行业都受到巨大冲击,面临着观影人次逐年下降的问题。高群耀指出,现在人们更喜欢“随时随地随心所欲”的观影方式,而非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的影院观看电影,而这催生了“移动电影院”的兴起。

  高群耀表示,移动电影院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传统发行渠道的限制,可以让更多海外华侨、留学生以及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外国友人看到国内院线正在热映的电影。

  塞德里克同样强调了传播渠道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电影,但缺少被发现和传播的渠道,因此应该像美国电影公司那样,加强在海外市场的宣传推广,吸引更多对中国电影感兴趣的潜在受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