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华能开发的欧洲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在英开工

2019-12-06 11:22: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华能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举行开工培土仪式(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12月5日,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能)控股开发的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正式在英国开工。该项目由中国华能与国新国际共同出资,由中国华能负责建设运营。

  5日当天,中国华能在英国举行了门迪电池储能项目的开工仪式。中国华能副总经理王敏在致辞中讲述了电池储能技术在当今世界能源发展情况下的重要性,“我们认识到,世界能源发展正在加速向清洁化、电气化和智能化转变。灵活性是电网智能化的重要支撑,也是新能源发展带来的迫切需要,电池储能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将成为提升电网灵活性的主要技术之一。”

  该项目位于英国西南部威尔特郡门迪村附近,设计装机容量为100兆瓦,采用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技术,计划于2020年底前投产。项目主要设备由中国企业制造和集成,国产率超过80%。

  近年来,随着英国风电的快速发展,风电输出的间歇性和波动性特点导致电力供需在时间上的不平衡矛盾越来越突出。门迪电池储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可在主电网发生事故时提供应急支撑电源,有效提升电网安全水平。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下属的公司金融与投资关系部副主任埃利斯特.格林杰表示,“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因为今天的对话非常积极乐观。过去我们成功克服了一些困难和挑战,能够和华能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令人鼓舞。希望今后我们能进一步有效提升积极的协作关系。”

  据了解,门迪电池储能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中国华能与国内装备制造企业“强强联合、共同出海”,为推动中国储能技术和标准“走出去”提供了示范。

  对于项目成功在英国开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杨宓表示:“英国电池储能项目不仅是中英经贸合作的重要商业项目,同时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收获的又一项重要的黄金成果。这个项目的重大意义我想用三个‘Green’(绿色)来概括:Green Investment, Green Industry and Green Cooperation(绿色投资、绿色产业和绿色合作)。”

  中国华能创立于1985年,是集电力、煤炭、金融、科技、交通运输产业于一身的综合能源集团。2009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去年排名为第289位。截至2018年,中国华能境内外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达到1.8亿千瓦,其中海外装机容量913万千瓦,分布在澳大利亚、新加坡、缅甸、英国、巴基斯坦和柬埔寨六个国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